Thursday, August 20, 2009

6月7日在恩泽中心的分享

This is the sharing I gave during my visit back at my home church in Singapore on 7th June 2009.

弟兄姐妹们平安。

我姓许,名瑞龙,曾经与理事长老们及牧师在以前的理事会里一起同工。当时的恩泽中心还在文礼。我目前在美国波士顿大学就读道学硕士,将步入第三年,我也是附属波士顿长老会的神学生。今天我主要是要与大家分享两方面的感恩事项,虽然我还有许多方面可以分享,但时间有限。

首先,我先分享在学业方面的感恩事项。我一向来都是读数理科。当时我刚踏入神学系,并且周围的许多同学都有宗教系的背景,再加上我的老师们都毕业于美国的顶尖大学或神学院,他们对神学生的学术水平有一定的要求。在这样的环境读书,对我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挑战。但是就在这样的环境里,我才体会到原来新加坡有良好的教育水平,以致我能够比较快地融入新的学习环境,并有机会免费修改来自韩国及日本的同学的文章。这要感谢上帝透过新加坡教育制度给予我的装备。我也要感谢我能在学校并我所属的教会里有机会接触当代的神学思想。因为福音在华人教会的时间不长,我盼望上帝兴起更多华人基督徒全时间攻读神学,并有更多华人教会投资资源在神学教育,提高华人教会的神学水平。福音是应当影响我们生活的各个层面,包括人际关系,工作领域,甚至整个社会及我们如何治理整个大地。这就能更好的反映出我们信仰宣言“我信上帝,全能的父,创造天地的主。”

第二方面的分享是关于上帝如何透过不同管道供应我与美凤的经济资源。我们本来有稳定的收入,住在裕廊西的一间五房式组屋。到了波士顿的第一晚,我们住进了YWCA的一个小房间,只有两张单人床和一张桌子。厕所是在外面的走廊,厨房在住宿底层,我们的亲属及朋友却在世界的另一端,再加上我的神学教育还是完全自费的。当时,我差点哭了出来,因为这样的环境与我之前在新加坡的对比实在太大了。后来,因着我的神学院给予我的奖学金,波士顿长老会中会与教会的协助,弟兄姐妹们的爱心奉献与祷告上的支持,而且美凤又能做短期工作,我们才能继续步入第三年。我们也深深体会主祷文里的“我们日用的饮食,今日赐给我们”。

你们不要以为我信心很大。其实,我是个小信的人。虽然我深深地经历上帝的带领,但有些时侯我不晓得上帝是否会继续供应。所以,请你们继续代祷。请纪念我们在今年8月后,能找到适合的地方住,并且明年能继续在神学院深造。也请你们纪念美凤的父亲。她的父亲身体欠佳。

最后,我期望这摆在桌上的十字架能彰显在我们的生命里,不只是在垂直方面与上帝有永恒的关系,但也延伸致人际关系层面,让我们活出像耶稣基督一样“爱神爱人”的生命。愿上帝祝福你们。我把时间交回给主席。

No comments: